月之

【全员向】王者情话

祝老星-学习半匿:

#王者情话
#伪全员向


#格式错误重发抱歉抱歉


1.诸葛亮








八卦行卜指走风流




羽扇轻抡间眉眼似山水




转经筒后的藏红色十世轮回图在梵唱里静默




我拂去南阳的微尘




背对山河,一步步走向你
















“这一卦,我五行缺你。”
















2.狄仁杰








立在城楼之上,夜风猎猎鼓起我的袖袍




长安的街巷涌动喧嚣的烟气




而我玉指微曲探上腰间令牌的一片凉意




我说李白那家伙真是太寂寞了




我又何尝不是
















“长安青砖遍刻我的印记,那么现在,我能送你一个一生的印记吗?”
















3.兰陵王








长剑锋芒刺破黑暗




我以剑为毫,以足下万里疆土为竹册




千军万马前挥起的一招一式




铁蹄踏破长城,剑光低喃击倒故人




等这一仗大捷后,我就带你回家
















“故国已远,我只要你。”
















4.高渐离








拨弦音起攀上寂寂的庭阶,月色寥落冷清




像打在江南低矮檐角的细雨




也像酣卧在你眉间的那枚纤长莲叶




猝然跃上我的心头倒了一壶温酒




醉梦里以琴止秦,可琴又如何止情
















“琴一把,潦倒布衣一身,以山水为媒,将这天下谱曲送给你。”
















5.吕布








乌衣银枪烈马




撕裂的风伴着蹄声扬起战袍




血液里燃起骁勇与无畏




手执方天画戟,我是凡间最善战的战神




放手烈马归山,我是你背后的良人
















“银枪与马,还有我,只要你伸手,都是你的。”
















6.赵云








让愚勇变温柔




将锐利的剑尖收入鞘内




银甲上刀痕累累




我的余生干净
















“一生为你参见。”
















7.刘备








听说你好甜食




我将整条街上的糖葫芦全买了回来




就那样傻傻抱着立在客栈之前




等你问上一句“这糖葫芦,几钱?”
















“第一百八十一次,你还以为这是偶遇吗?”
















8.鲁班七号








鲨嘴炮轰在空中拖出一条流星尾




像人间最拙劣的字眼




描画你不懂的低语




这一场火树银花,为你而放
















“你介不介意,来一场跨种族的恋爱?”
















9.宫本武藏








长刀短剑




我向来孤身打马浪迹天涯




但有一天,我的马蹄声歇了




是你在前方渡口微微颔首
















“扶桑的日落很温柔,像你笑起来的眼睛,要不要跟我回去看一看?”
















10.韩信
















你要庄周的鲲?




我抢。




你要关羽的驴,哦不,马?




我抢。
















“我的人,不用抢,白送给你都好。”









评论

热度(83)